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教育>学习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16:18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孟庆斌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鲁生、成员姜雪松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司家军主持会议。在家的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孟庆斌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经过近一年的学习教育,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孟庆斌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厅形成了“坚持示范引领、坚持制度保障、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初心使命”四个方面好经验。对于这些宝贵经验,要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引领。

孟庆斌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捍卫“两个确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三是强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初心使命,推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制定年轻干部提升规划和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快建立考核体系,激励干部职工奋发有为。五是靠前一步、担当作为。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努力做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在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建功立业。六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当好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开路先锋。全面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加快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推进综合运输服务提质增效,大力发展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加强平安交通建设,推进行业治理体系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