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教育>学习动态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12:48 浏览次数: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1月20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会议主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厅党组书记、厅长孟庆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鲁生、成员姜雪松到会指导,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厅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孟庆斌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按照中央和我省有关要求,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孟庆斌带头,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起到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狠抓落实的预期目的。

刘鲁生作了点评。他指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认真,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开展健康思想斗争、提高斗争本领、汇聚团结力量的目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孟庆斌作会议总结,要求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立行立改;弘扬优良作风,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当好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