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机制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5 08:0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24日下午,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机制会议召开,收听收看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第八次(全体)调度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我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在省交通运输厅设主会场,各市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面对陡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工作机制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物流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各级工作机制要坚决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要求,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交通物流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卡码查验和入鲁返鲁人员“落地检”,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疫情重点地区入鲁返鲁货车的精准管控和预警。通过道路货运“人、车、企”的清单化管理,切实做好货运司乘人员核酸检测。优化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货分区分类管理的具体措施,提升服务区疫情防控服务能力。要统筹兼顾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按照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求,因地制宜调整优化通行管控措施。要坚决杜绝各类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过度通行管控行为,持续做好24小时应急保障电话值班值守,强化三级督办和问题转办,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供需对接,全力畅通交通大动脉和物流微循环,支撑区域经济运行。

省、市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机制相关成员单位,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