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机制会议召开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2-04-28 07:5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27日上午,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机制会议召开,会议在省交通运输厅设主会场,在各市和有关单位设分会场。副省长、省工作机制副组长凌文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省工作机制办公室主任孟庆斌通报了物流运输保通保畅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等工作机制办公室副主任单位作表态发言,东营市、潍坊市、泰安市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我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做好物流运输和保通保畅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是紧盯关键环节,全力保障货运物流运输畅通。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保持路网畅通,规范防疫检查,优化货运监管,落实货车司机“即采即走即追”+“人员闭环管理”制度,坚决防范过度防控。提高通行证审核效率,积极服务春耕,保障邮政快递,提前做好物资中转站准备,切实抓好物流配送服务。积极对接物流保通保畅重点企业需求,优先安排运力,加强服务保障,特别是主动对接、主动服务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保运转“白名单”企业,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积极帮助物流企业、从业人员纾困解难。坚决做好物流领域疫情防控,确保新冠肺炎疫情不通过货运物流渠道传播。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打赢物流保通保畅攻坚战。各地健全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坚决抓好目标落实。制定任务清单,强化督察督办,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加快推动物流畅通有序。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等重点群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维护良好社会环境。

省、市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山东高速集团、省港口集团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