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坚守岗位 安全护航群众“五一”出行

发布时间:2022-05-11 09:46 浏览次数:

“五一”期间,全省各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做好交通运输执法保安全保畅通防疫情工作,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一是科学调配组织执法力量,严守高速防疫关口,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要求,全力确保公路路网通畅和重点物资运输顺畅。二是全力加大节日执法检查力度。采取错时执法、定点检查、流动巡查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道路运输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营运车辆执法监管,强化高铁站、客运站、高速公路出入口、货物集散地、旅游景点周边等重点区域执法检查,严查非法营运、违规站外上下客、超限超载等各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坚持疫情防控与保通保畅并重,严格查验与热情服务并举,为过往人员耐心讲解防疫政策,为货车司机提供免费餐食,为受伤群众开辟“生命通道”……切实让司乘人员感受到交通执法的“温度”。同时加大对过往客车、出租车执法检查和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严查非法营运行为,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五一”期间,全省各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8000余人次、执法车(船)9197辆(艘)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