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平安交通>应急管理

省交通运输厅迅速应对强降雨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3 浏览次数: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6-29日我省部分地区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大风橙色和雷电黄色预警。省交通运输厅立即采取针对性措施,扎实做好应急防范工作,确保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度汛。

一是迅速启动交通运输防汛Ⅳ级防御响应。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启动交通运输防汛Ⅳ级防御响应。交通运输各级各单位防汛责任人迅速上岗到位,迅速采取行动,落实各项应急防范措施,做好防汛应急物资、装备、队伍准备,做好监测分析和会商研判,保持指挥通讯顺畅,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度汛安全。

二是组织防汛督导检查。省交通运输厅派出8个工作组对行业内强降雨期间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现场督导,重点督导预案启动、防汛重点事项准备落实情况。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反应迟缓、响应不及时、重点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将进行通报、约谈和挂牌督办。

三是加强分析研判。强化与省防指、省气象局等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加强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及时转发灾情预警信息,交通运输各级单位结合行业特点加强会商和分析研判,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以降低或消除灾害性影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