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疫情防控不放松 保畅保通出实招

作者:李雪燕- 发布时间:2022-06-06 16:1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道路货物运输保畅保通工作,青岛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深入一线,问需企业,打通“大动脉” 畅通“微循环”,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高效便捷,确保货畅其流。
      

       一是加强调研,聚焦问题整改。为充分了解全市道路运输相关机制运行情况,市运输中心制定《青岛市道路货物保通保畅调查问卷》,选取部分代表性的30家货运企业进行调查,了解青岛市范围内公路服务点通行是否便利、落实防疫政策是否存在加码以及通行证办理是否便利等情况。企业对公路服务点疫情防控、站点服务、现场货车疏导等工作总体表示满意,对通行证办理效率和政策解答表示肯定。针对个别企业提出通行证有效期时限短等问题,通过沟通将有效期延长至15天。

      

       二是深入一线,提升通行效率。市运输中心安排业务骨干对公路服务站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现场向货物运输驾乘人员询问服务点保障畅通等情况,严防层层加码。各处服务点均按要求足量配备引导员、抗原检测员等人员,设置留观室、核酸检测点等服务设施,对出站车辆均按照工作流程进行核查,服务点通行顺畅平稳。指导各服务点做好查验政策、查验流程、24小时值班电话等信息公示及驾乘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

      

       三是优化服务,做好应急值守。每日安排专门人员做好24小时值守工作,对重点物资通行证办理、疫情防控要求等政策进行专门解答,及时办理12345热线承办单,实施投诉即接即转即办即销制度。落实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马上办政策,简化办理流程,为货运车辆畅通保驾护航。青岛市运输中心将继续细化实化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服务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密防范疫情通过道路货运运输环节传播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