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港散杂货智能理货系统上线运行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2-07-29 15:3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解决件货识别和大件货物精细化管理的难题,提高散杂货理货作业效率,山东港口科技集团设计研发的散杂货智能理货系统在烟台港上线运行。该系统采用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技术,整合地磅、机载设备、现场手持终端等数据资源,实现了散杂货理货的全智能化作业。

一方面,系统充分利用生产环节的业务大数据,采用AI智能技术,在散杂货理货重量与件数的计算中进行自动切换,通过智能比对机载终端和火车轨道的相关数据,实现纠正火车装载偏差和大件货物定点、定位、定件的精准化,解决了件货识别和大件货物精细化管理的难题。另一方面,理货工作人员通过手持设备终端反馈的机载数据、地磅数据、现场作业数据可对散杂货理货作业紧张情况进行综合评判,有效解决了传统港口散杂货现场人与设备同场作业带来的安全隐患,实现了人与设备高效协同的安全生产,提高了作业效率。

系统上线后,进一步规范了散杂货理货的作业流程,实现了理货工作人员对计划、理货、反馈等作业环节的有效监管,提高了作业现场的安全可靠性,做到散杂货理货全流程作业的“零质损、零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