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平安交通>安全生产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2 11:25 浏览次数:

       8月5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安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重要批示,以及国家、部省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安委会主任孟庆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强化年和大检查,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会议指出,“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4·29”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特别重大事故、广东“福景001轮”遇险沉没事故,以及多起居民楼、餐饮场所燃气爆炸事故,充分说明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差池,须臾不可放松。要清醒认识行业安全监管思想认识不够到位、监管网络不够紧密、主动应对能力不够强等方面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借助信息化、信用监管等手段,切实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紧紧围绕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这一主线,把“保安全”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强化年和大检查,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公路运输、水路运输、港口运营、城市公共交通、交通工程建设等高风险领域安全监管,强力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城镇燃气、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扎实做好行业防汛各项工作。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突出城市轨道交通、公路桥梁隧道、工程项目现场和驻地、交通运输涉及下沉式公共基础设施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增强应急队伍和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按程序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做好防范应对准备。

厅领导、两总师、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