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孟庆斌厅长出席淄博至博山铁路改造工程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02 09:5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8月31日上午,淄博至博山铁路改造工程建设启动仪式在淄博市淄川区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孟庆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孟庆斌强调,淄博至博山铁路改造工程是我省首条利用既有铁路改造的市域铁路项目,是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希望淄博市牢固树立品质理念,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安全生产,利用既有铁路网络,探索推进铁路公交化运营,努力将淄博至博山铁路改造工程打造成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引领全省市域铁路发展的“标杆工程”。

淄博至博山铁路改造工程全长39.6公里,总投资54.41亿元,拟改造为全封闭、全立交国铁I级铁路,双线电气化, 公交化开行动车组,速度目标值10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3年。项目开通运营后,将大大缩短淄博中心城区至淄川、博山的出行时间,提高沿线居民出行效率。

活动结束后,孟庆斌一行现场调研了海尔新星物流公路港,详细了解公路港建设运营情况,对未来发展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