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中铁上投濮新高速公路菏泽段项目圆满完成新兖铁路立交桥主跨跨铁路要点架梁施工任务

发布时间:2022-09-30 09:38 浏览次数:

9月26日凌晨,由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濮新高速菏泽段项目圆满完成新兖铁路立交桥第9孔主跨跨铁路要点架梁施工。这一节点的完成,标志着项目向年底建成通车目标又迈进了关键性的一步。

濮新高速公路菏泽段项目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新兖铁路立交桥为项目最大的桥梁,主跨采用8片40m箱梁跨越新兖铁路,单片箱梁重量187t,使用架桥机架设。涉铁架梁具有安全风险高、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等特点,为项目控制性工程。

为按期完成此节点计划,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项目公司经多次研讨,科学制定了9月底前完成主跨跨铁路要点架梁施工节点的目标。根据此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安排专人与郑州铁路局积极对接,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制定方案,细化各个工序,在第1-7孔提前演练,过程中精心策划,优化各项施工环节,将12个Ⅱ级天窗点优化为10个。要点架梁施工中,各级领导现场盯控指挥,作业人员严格按要求运梁、移梁、吊装、定位,全过程精心组织、统筹布局。

主跨跨铁路于9月5日开始架桥机过孔,经过22天奋战,9月26日完成了最后一片箱梁架设施工,顺利按节点完成了施工任务,为项目年底建成通车目标实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