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部署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19:0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对近期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孟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玉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系统各级各单位务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做到“三个清醒认识”:清醒认识事故和重大险情易发多发的态势,清醒认识行业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清醒认识影响安全发展的复杂因素,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出实招、用硬招,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持续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突出“全面”、突出“细致”、突出“严格”,围绕制度措施落实、重大隐患排查整改、重大风险防范、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五个重点方面”,深入开展集中攻坚,持续抓好道路运输、水路运输、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交通工程建设、交通运输防汛、安全生产信用建设等领域常态化监管机制建设,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