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平安交通>安全生产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00:00 浏览次数: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通知,对做好中秋国庆假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全系统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分析和形势研判,针对季节性特征和各领域各领域特点,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安全风险防控。

一是加强从业人员管理。通过“晨会”、安全例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和安全提醒,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督促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操作规程。严把人员上岗关,加强交接班和替班管理,密切关注从业人员身心健康。

二是加强设施设备管理。切实加强运输车船、危险货物罐体、各类作业机械、监控监测设备以及相关消防、应急设施的检验检测,做好例检和维保。加强对公路、桥隧巡查和运行监测,排查整治安防设施问题隐患。

三是加强重点制度措施落实。严格执行渤海湾省际客滚运输“逢七不开”要求,落实内河“逢四不开”规定,强化港口安检查危。加强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做好施工路段交通组织方案设计与实施。着力抓好受限空间、动火、高空作业、吊装、临时用电等作业安全管理。

四是加强防秋汛工作。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突出城市轨道交通、公路桥梁隧道、工程项目现场和驻地、交通运输涉及下沉式公共基础设施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防汛检查,建立完善交通工程在建项目防汛应急“叫应”机制,持续做好应急队伍和物资保障。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落实应急值班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与气象、应急、公安等单位的信息共享,密切关注天气、雨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按程序启动响应,全面做好防范应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