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3 10:3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16日至19日,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在烟台召开,全国民航系统知名专家参加会议并对项目进行了专业审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机场管理集团和烟台市政府相关部门单位参加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2017年10月正式启动,2018年12月获批,计划2019年开工建设,2021年底建成。项目以2030为规划目标年,按年旅客吞吐量23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万吨、年起降17万架次设计。新建16.7万平方米T2航站楼,33个近机位,1座机坪塔台以及交通中心、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占地1370亩,总投资约52亿元。

        烟台蓬莱机场二期工程是省市重点推进的民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于充分发挥民航业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打造区域性航空枢纽、山东半岛骨干机场、航空货运集散地和快件处理中心,促进烟台对外开放,提升烟台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