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温暖回家路——春运中的感人故事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20-01-22 13:5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随着春节临近,在外忙碌一年的游子们纷纷收拾行囊踏上归程。春运期间,车站工作人员热心服务、尽心尽力为旅客,一张张笑脸、一句句问候、一次次搀扶,点点滴滴的关心关爱,是他们一颗颗热忱的心。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举动为春运工作增添了一抹暖色……

 

1月13日


检票服务B区检票员在14号检票口捡到一个棕色钱包,内有身份证1张、银行卡若干及现金176元。经实名制查询,该旅客网购了10:20的淄博车票,已乘车出站。工作人员给旅客打电话联系时,失主还未发现钱包丢失。经沟通,将钱包交由下一班淄博班车捎到对方车站。下午4点,旅客拿到丢失的钱包,来电表示感谢。

 

1月15日

隆达换乘中心服务区主任褚福霞值班时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包内有现金2000余元,还有一些证件和银行卡。褚主任赶紧到发车区逐车询问,终于在发往大王庄的客车上找到了钱包主人。褚主任带着失主到服务台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将钱包交还失主。失主非常感激,周围的旅客也纷纷夸赞车站的服务周到、贴心!

1月16日

一名回家过年的女性旅客提着行李,带着孩子,行动十分不便,检票服务B区站务员李海红发现后主动上前帮助,将母女二人送上客车。

1月17日

总站安检岗捡到一蓝色背包,内有笔记本电脑、蒙山蝎等物品,工作人员通过包内物品与失主取得联系,将失物完璧归赵。

1月17日

隆达换乘中心营调科调度员闫亮在值班期间看到一位盲人旅客,主动上前帮助购票、安检,乘车。

1月17日

隆达换乘中心服务区主任褚福霞捡到一黑色手包,里有身份证1张及2000余元现金,通过多方查找将钱包交还失主。

1月19日

一对老夫妇到总站购票乘车,老大爷在购完票后突然倒地不起。经了解老人患有癫痫病,经紧急施救后,大家分工协作,一边端来热水,扶老人坐下休息;一边为他们换乘下一个班次;同时电话通知家人告知两位老人乘坐的班次及到站时间,交待提前接站。最后用轮椅推着老人送上客车,并交代驾乘人员多加照顾。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说:“自己的孩子都忙,没时间陪,你们比俺的家人亲人还好,谢谢你们救了我们的命啊!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