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交通重点节点组疫情防控情况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20-01-28 16:1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26日,交通重点节点组主要围绕客流密集的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和高速公路出口等交通节点,开展逐车逐人检查,认真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检测、追踪、排查工作,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筛查和防范。一是加强客运经营管制。结合疫情发展和一级应急响应,在前期停止发往武汉地区客运包车的基础上,从今天开始,按照全省统一要求,我市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和市际包车客运,市际班车客运实施严格的检疫、消毒、通风措施。各县市区也都对班车客运、包车客运和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客运出租车、网约车运营分别采取了不同的管制措施,其中寿光、青州、诸城、高密、昌邑、昌乐暂停全部班车客运和公交,安丘暂停全部班车客运、城市公交,临朐停运所有客运班线车辆、公交车、旅游包车、巡游出租车,滨海城市、城乡公交停运,寿光客运出租和网约车停运,高密网约车停运。另外,武汉、天津、连云港、济南、青岛等方向部分高铁现已停运。二是加强客运站场和运输工具的防疫管理。督促各道路客运企业协调地方疾控部门加强指导支持,做好站场、车辆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并做好台账记录。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在做好“日消毒”和“班次通风”基础上,尽快配备测温仪开展乘客体温检测。加强对客运出租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做好出租车、网约车内通风消毒。是严格车辆旅客的检查检测。公安、交通、疾控等部门继续强化力量,压实责任,把好车站、机场、高速公路等关口,全力做好车辆人员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