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德州】滨德高速德州北(南站)交通联防组:“四大硬核”筑牢疫情防火墙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0-02-13 14:1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刻,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发现和控制疫情,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滨德高速德州北(南站)交通联防组多措并举,依靠“四大硬核”在防疫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措施硬】

严格遵守上级政策文件,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坚持“防运并举、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的原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排查、信息登记与报告工作。做到“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严格遵守交通卫生检疫工作流程,保障符合规定的车辆顺利通行、劝返不符合政策车辆、做好入德车辆及人员信息登记,确保追踪到人;严格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对过往司乘人员及联防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时对过往车辆、防疫站点行清洁消毒,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既防止病毒传播、又保障公路畅通。

【装备硬】

在疫情防控交通联防一线为疑似旅客专门配备了隔离室、留验站。搭建了登记处、休息室等活动板房作为检疫执勤人员的临时休息所。及时为交通联防组一线全体人员配备了口罩、隔离手套、防寒服、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为一线防疫检疫人员提供强了有力的后勤保障,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基础。

【宣传硬】

“您好,这份《疫情防控通知书》请您拿好,特殊时期,请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在交通联防一线,执法人员在寒风中向每一位过往的司乘人员发放宣传单,耐心讲解防控政策,进行劝导,悬挂“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通风消毒体温检测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等横幅,防控宣传两手抓,提高过往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在显著位置设置了“请停车配合体温检测”等标志标识,利用喇叭循环播放提示语音,引导司乘人员停车配合检测登记。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进行宣传引导,避免了一种模式、一个套路,增强了宣传的有效性,提高了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服务硬】

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看担当。秉承“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工作理念,成立滨德高速德州北(南口)交通卫生检疫点临时党支部,一个个党员带头挺身而出,主动请战,用高质量、高强度的服务彰显了党员本色。他们不分昼夜,连续作战,24小时坚守一线,齐心协力奋战在疫情防控战斗中。严防死守,不放过一车,不遗漏一人,坚决守好德州疫情防控的北大门。在确保疫情不输入的前提下,阻断病情不阻断爱心,对劝返人员苦口婆心,尤其是对一辆河北籍运送复工人员的车辆,我们在严格执行程序检查后,为方便该车辆返回石家庄,安排执法车辆一直护送到滨德高速德州北(北口)驶上高速,驾驶员非常感激,临行前对我们的执勤人员一再表示感谢。

我们坚信,这是一场必定打赢的战争,我们也一定会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