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中国交通报】山东农村公路“四个提升”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1-17 10:3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9日,山东省召开“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进一步明确全省“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要求做到管理养护执行力、服务乡村振兴支撑力、安全畅通保障力、建设质量监管力“四个提升”。今年年底前,山东将力争建立全面覆盖县乡村道的管理养护组织体系。

今年6月,山东印发《全省“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建成布局合理、连通乡村、快捷通畅、服务优质、安全绿色的农村公路体系,所有建制村通公交化客车、农户通硬化路,农村物流通达率、公路养护率等达100%。此次会议要求狠抓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严格监督考核,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确保“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十四五”期,山东将持续推进路网提升、“户户通”、安全保障、融合发展样板、运输服务升级“五大工程”,建立政府引导扶持、群众广泛参与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今年年底前,山东将全面建立覆盖县、乡、村道的管理养护体系,形成“县级指导、乡级负责、市场养护、乡村保洁”的乡村道管护新模式。

针对国务院大督查发现的“户户通”问题,山东将全面排查类似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销号;牢牢把握“户户通”实施原则,对尚未实施通户道路硬化的村庄,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硬化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