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新时报】菏泽牡丹机场正式通航,10条航线将连接国内16个主要城市

发布时间:2021-04-06 16:0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2日11时45分,菏泽牡丹机场飞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山东航空SC2319航班顺利起飞,标志着菏泽牡丹机场正式通航,青岛-菏泽-西安等10条航线将陆续开通,连接起国内16个主要城市。

菏泽牡丹机场为支线机场,本期按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500吨设计,设9个停机位,飞行区等级为4C,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年飞机起降9184架次,总投资19.79亿元,占地2306亩。远期按4E预留,跑道长度3200米,新建一条平行滑行道,停机位26个,航站楼面积5万平方米,通航机位12个,年旅客吞吐量45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35000吨,年飞机起降42409架次,开通国际口岸。

菏泽牡丹机场是中国民航局和省委、省政府重点推进的机场项目,是鲁苏豫皖四省交界重要的交通枢纽,是补齐鲁南地区民航发展短板、促进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撑,对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促进区域文化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菏泽牡丹机场通航后将有力提升菏泽市的综合实力、城市竞争力,有助于更好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发达区域,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和“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打造全省内陆开放新高地。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航业和民用机场的建设发展,作为建设交通强省的重大任务来抓,加快推进机场建设和提升改造,努力构建布局完善、通达四方、安全快捷的现代化机场群和民航运输体系。

截至目前,全省民用运输机场达到10个,基本建成多层覆盖的现代化机场群。年内,我省还将开通运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开工建设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加快烟台机场二期、济宁机场迁建、临沂机场航站楼改扩建等3个在建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