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孟庆斌赴青岛调研督导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落实情况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1-05-27 08:2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孟庆斌到青岛市调研督导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落实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立平、厅办公室和法规处主要负责同志,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主持工作)李虎成、党组成员袁海波、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支队长陈伟等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孟庆斌实地调研了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八号码头源头治超工作和青岛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流动执法点现场执法工作。在八号码头源头治超点,孟庆斌详细了解了出港车辆装载情况,认真询问出港车辆是否有超载情况等。在流动执法点,孟庆斌详细了解了执法内容、执法程序、执法装备配备及使用情况,与现场卡车司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货运市场状况、经营环境以及卡车司机收入水平、培训教育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卡车司机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和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关于综合执法改革和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汇报,向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反馈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

孟庆斌对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卡车司机等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交通运输部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作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开展好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二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将群众反映的执法不公、服务不优等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维护好卡车司机等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通过加大投诉举报回访力度,进一步构建起群众评价监督机制,用群众满不满意来检验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效。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切实做到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刚柔并济,既要对涉及安全生产等严重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也要寓服务于执法之中,提高执法智慧化信息化水平,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体现执法的温度;要下大力气清理、修改一批不合理的文件规定;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时总结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形成制度规范,建立起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

孟庆斌强调,青岛市交通运输局要坚持高标准定位,紧盯在全国争创一流的目标,精心谋划和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真抓实干,打造特色亮点,宣传典型经验,争创具有青岛特色的全国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