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京台高速德州(鲁冀界)至齐河段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07-16 15:0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7月16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德州至齐河段改扩建项目正式建成通车运营,这是我省今年5个计划通车项目中首个建成的项目。

京台高速德州(鲁冀界)至齐河段改扩建项目是我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穿山东南北的交通大动脉。项目起自德州市德城区原鲁冀省界收费站,止于齐河县晏城枢纽立交,主线全长93.138公里,概算总投资119亿元,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项目的建成通车,对优化全省高速路网结构,发挥整体路网效益,促进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动省会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加强山东与京津冀、长三角地区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围绕“十四五”高速公路里程突破10000公里的任务目标,加密、扩通道、增通道,持续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步伐,全力推进13条、1259公里续建高速公路建设,今年年底前,确保京台高速德州(鲁冀界)至齐河段改扩建项目在内的5条、342.8公里新建和改扩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六车道以上占比提升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