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0 08:46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上午,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凌文副省长对全省交通运输工作的批示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孟庆斌作了题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奋力当好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开路先锋》的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指出2021年是山东交通运输发展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牢牢把握现代化开路先锋新定位,全面开启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担当作为、克难攻坚,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这一年,省政府印发《山东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与2020年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山东省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意见》一道,共同构成建设交通强省的顶层设计,掀开了交通强省建设的“新篇章”;全系统持续推进交通运输互联互通、高质量发展,实现大投入、大建设、大转型、大产出,全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65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交通可持续发展成绩突出,行业“软实力”进一步提升,展示了山东交通运输的“新作为”;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取得新的成绩,形成了全系统干事创业、事争一流的“新局面”。

会议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交通运输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切实把握好“三个方面”工作定位:一要全面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在山东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先行引领;二要加快推进交通运输转型升级,在山东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打造交通运输样板;三要着力推动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在山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确定,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牢牢把握现代化开路先锋新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加快互联互通为方向,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和智慧绿色转型,加快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全面建设交通强省,奋力当好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要坚持稳中求进、适度超前,正确处理稳和进的关系,始终把“稳”作为基础、作为大局,把“进”作为目标、作为方向,强化系统思维,做稳存量、稳住发展基本盘,做优增量、培育发展新动能,切实推动交通运输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突出做好“九个着力”重点任务:一是着力推进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二是着力推进运输服务能力提升;三是着力推进平安交通建设;四是着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五是着力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六是着力推进绿色交通建设;七是着力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工作;八是着力推进行业改革创新;九是着力推进行业治理水平提升。

会议强调,全面做好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必须始终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厅领导班子成员,山东高速集团、省机场管理集团、山东铁投集团、山东海洋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山东交通学院负责同志,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厅机关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驻济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交通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港口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交通运输局、非驻济厅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