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鲁网】山东:高速公路货车车流量稳步上升,主要运力运量指标稳步向好

发布时间:2022-05-20 08:09 浏览次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李秀娟)5月18日上午,全省物流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机制第三次会议召开,收听收看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第二次(全体)调度会议,就全力做好我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副省长、省工作机制副组长凌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在省交通运输厅设主会场,在各市和有关单位设分会场。

5月1日以来,全省各级工作机制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制定“正面”和“负面”清单,建立完善信息直报、问题“即接即转即办即销”、每日巡检、包市督导、三级督办等机制,开展各类督办暗访220余次,着力抓好热线办理、“白名单”企业常态化服务保障等工作。在各级工作机制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高速公路货车车流量稳步上升,主要运力运量指标稳步向好。全省路网保持畅通,54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169对服务区除施工封闭外全部保持正常运行。5月11日至17日,省内12吨以上重卡日均行驶里程较全国平均高8.7%,开行率比全国高7.4%;山东省港口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3.16%;通行证办理需求由高峰期的每日3万多张降至每日不足3000张,每日咨询及投诉量较高峰期下降90%左右。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作机制要继续保持高效运转,全力确保物流运输畅通有序。要严格执行政策,对照“两个清单”中的15项正面清单、16项负面清单,进一步优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提升防疫检查点检查效率,绝不允许层层加码。要严防路网不通不畅向县乡路转移,全力做好农资和农产品运输服务保障。要持续强化督查督办防止问题反弹,严格落实“清单化”管理,逐项解决销号。要保障物流配送节点网点正常运转,实施末端配送寄递精准管理。要进一步强化路网运行监测,优化高速公路收费站治堵措施,做好疏堵保畅,对交通缓行和排队拥堵情况及早发现、提前干预、未堵先疏。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底线,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市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机制相关成员单位,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