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动员部署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6 08:13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4日,2023年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家春运会议精神,动员部署2023年全省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工作。副省长、省春运工作机制召集人凌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春运是开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工程,做好春运工作意义重大。各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力量,扎实推进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便捷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顺畅。

会议强调,要精准综合施策,切实保障群众出行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客货统筹,切实提升春运出行体检和服务保障水平。要科学精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深入贯彻落实好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坚决防止“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多措并举降低春运疫情风险。要毫不放松抓好春运安全生产防范,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运输工具和设施带“病”运行,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不断提高春运应急处置水平,有效防范应对恶劣天气,强化道路疏堵保畅,全面加强应急处置。要提升客流组织和服务水平,帮助乘客排忧解难。做好重点群体出行服务,强化重点旅客关心关爱,全面落实出行优先优待政策。要优化运输衔接和旅客换乘,畅通出行“最后一公里”。保障货物运输畅通有序,确保突发情况下重点物流枢纽运行稳定。要保障医疗和民生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高效,保障路网运行和服务提升。要营造和谐温暖的春运氛围,引导乘客安全文明出行,精心组织春运宣传,精准实施志愿服务,关心关爱春运一线职工。

会议确定,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春运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健全领导机制,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和部门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春运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属地疫情防控机制统一领导下开展。要加强协调督导,各市要结合本地情况和工作实际,制定完善春运工作组织保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等,同时要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全面检查。

会议还传达了2023年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省春运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有关省属企业在主会场参会,各市设分会场。